缘更,催更拉黑、抓人拉黑
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

無法斬斷的羈絆02(ALL27、重生、有柯南)

注意事项

柯南大概不是打酱油(深沉)

目前CP是ALL27、柯南部份有微新兰,后期会有平新或快新的情节(但不会描述太多)

守护者下章开始刷存在!

 

第二章

 

 

搬到东京的第一天,奈奈便带着小纲吉前去拜访好友,「啊啊,好久没见到有希子跟小新一了,好期待呀。」她牵着小纲吉的手笑道:「说起来纲君还没见过新一呢,要当好朋友喔。」

「好~」软糯的嗓音响起,泽田纲吉努力扮演着十岁孩童该有的样子。

母子俩要去的地方离他们在东京的住处并不远,只隔三栋房子而已,泽田纲吉注意到门牌上标示着『工藤』二字,眼帘半掩,他正在回忆前世是否有遇过关于工藤一家的记忆。

奈奈按下门铃后,一个很年轻的长发女子身后跟着一个年纪跟泽田纲吉差不多的男孩出来迎接,女子看到奈奈后十分热情的抱了上去,「奈奈,好久不见,妳可以过来真是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的跟优作一起出国了。」

奈奈回抱了女子,笑道:「好久不见了有希子。」然后看向对方身后的男孩,「阿拉,新一君吧?长大了呢。」

「泽田阿姨好。」男孩十分有礼的打着招呼。

「呀,这位就是纲吉君吧!」接着有希子看到跟自家儿子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后也十分热情的打算抱了上去,但让人意外的是,原本看似在发呆的小纲吉竟然动作利落的躲开了有希子。

见状,在场除了奈奈以外的人都愣了一下,泽田纲吉在一瞬间的怔楞后反应过来,连忙缩到奈奈身后装出一副怕生的模样。

身为彭哥列首领的他,经历了太多场暗杀,躲避陌生人的接触几乎已成为他的本能。

奈奈不觉有异的蹲下身,柔声道:「纲君,来跟有希子阿姨打声招呼,你刚刚不是才说要跟新一君当好朋友吗?」

「嗯……」泽田纲吉一副怯生生的模样,低声道:「有希子阿姨好,新一君好。」

奈奈一脸无奈的对着有希子道歉:「有希子不好意思啊,纲君比较怕生。」

「没关系没关系。」有希子热情的弯下身直视泽田纲吉那双褐色大眼,笑道:「纲吉君,你好啊,我家的新一跟你同年,还请纲吉君多多指教喔。」

泽田纲吉嗯了一声又缩回奈奈身后,经历了前世种种,他已经不想再跟人结下过深的羁绊。

拥有着Giotto血脉的他无法逃避身为彭哥列首领的命运,但是他所承认的守护者只有那些人也唯有那些人……但是也只有他们是他最不愿意再扯下深渊的人。

这一次他不需要守护者。

若要他继承彭哥列就必须答应他这个条件,Reborn说过,他的意志就是彭哥列的意志,这是他的条件,彭哥列除了接受或是另寻首领没有第三种选择。

「新一。」有希子将自家儿子推到身前,嘱咐道:「纲吉君会转入帝丹小学,你要好好照顾纲吉君,知道吗?」

工藤新一没有说话,他微微皱着眉盯着泽田纲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人给他一股很奇怪的感觉,但不管他怎么观察都看不出异样,唯一不似寻常小孩的只有刚刚闪躲自家母亲的动作,干脆、利落。

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儿子,有希子漂亮的眼睛一瞇,语气低沉的拉长音喊道:「新一||」

「啊、知道了。」看到母亲明显不满的神情,工藤新一连忙点头。

奈奈露出温柔的笑容,「太好了,纲君要跟新一君好好相处喔。」

泽田纲吉不想答应,但看着母亲的笑颜,他最终还是缓缓的点头,重来一世他再也不想看到母亲失去笑容的样子了。

 

帝丹小学虽不大却也不小,其中有几人更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工藤新一便是其中一人。

不但足球踢得好,脑袋聪明人也长得好看,平时周遭也会聚集着许多朋友,说起来倒是与山本武一样,属于团体的中心人物。泽田纲吉靠在课桌上,手撑着脸颊神色淡然的看着人群中的工藤新一默默这么想着。

「阿纲,你要一起去吗?」工藤新一突然走了过来,笑道:「我约了大家下课后要去公园踢足球,你刚转学过来,不如一起去还可以趁这时候认识大家?」

闻言,泽田纲吉顿了顿后只是微笑着摇头,委婉拒绝道:「我对运动实在不拿手,更何况我们家刚搬到这,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抱歉。」

虽然重生成十岁的孩童,但是泽田纲吉毕竟当了十几年的教父,不论是个性还是谈吐都有着属于黑手党教父该有的优雅及气质,这与周遭同龄的孩子比起来可是大大不同,而他本人更是不知道私底下女孩子都偷偷喊着他『王子殿下』。

工藤新一随意的挥了挥手笑道:「这没什么,改天再一起去玩就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道:「要不我去你家帮忙好了,我老妈昨天还在我耳边啰嗦着要我去帮奈奈阿姨整理,反正也没什么事,干脆就今天吧。」说完也不给纲吉拒绝的机会,转过头对着一名长发的女孩道:「兰,我今天要去阿纲家里帮忙,妳先回家吧。」

被称做兰的女孩微微歪着头想了想后,毫不客气的笑道:「新一你去能帮什么忙,还不如我跟你们去,我看你只是惦记着奈奈阿姨做的晚餐吧。」

被拆穿的工藤新一也不恼,嘻笑道:「别说,奈奈阿姨的手艺真不是盖的,妳也知道我老妈根本不擅长那种东西,难道兰妳不喜欢吗?反正英理阿姨现在也没跟你们住在一起了,而且妳妈她做的料理……咳咳……」话语未尽,但兰也明白对方想说什么,毕竟母亲的手艺实在是……堪称『黑暗料理』。

毛利兰微红了脸,怒瞪着对方:「要你管,我当然也喜欢奈奈阿姨煮的饭啊。」哼了一声后便不再理会自家竹马,转向泽田纲吉笑道:「别理他,纲吉君,那我们下课后一起去你家帮忙吧。」年纪尚小的毛利兰此时还想不到这么突然的过去会不会让人感道叨扰。

「……」泽田纲吉努力维持着脸上的微笑,他明明拒绝对方的邀请是因为不想跟人牵扯太深,为什么结果却是变成这样?而且一副已经决定好的样子真的有询问他的意思吗?

看着眼前充满善意的两人,他只是在心里轻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毕竟曾经是风太排名『最无法拒绝他人』的第一名,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他并不打算违逆自己的个性。

「好,就这么决定!」工藤新一双手交叉于脑后,对着毛利兰笑道:「不过兰,妳确定妳是要去帮奈奈阿姨整里还是要去做晚餐?如果是整理的话妳可别又打破花瓶啊柜子啊椅子啊,我记得妳上次来我家整理好像打坏了一堆东西。」

……等等,打破花瓶也就算了,柜子椅子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有一种彷佛看到他家守护者『不小心』破坏东西的场景?

泽田纲吉依旧撑着脑袋保持着微笑,但如果仔细看却能看到他的嘴角正微微抽蓄着。

「什么嘛!那明明是因为新一你把东西乱放我才会撞到的!」毛利兰红着脸反驳,「而且我也可以帮奈奈阿姨准备晚餐啊!」

听到这句话,工藤新一故作惊恐道:「欸、不要吧,奈奈阿姨做的晚餐会被妳糟蹋掉的,太浪费了!」话说完的同时也拔腿跑了。

毛利兰在愣了两秒后边喊边追打着对方,「新一,你给我站住!别跑!」

看着两人斗嘴追逐的模样,泽田纲吉想起了蓝波和一平,那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两个孩子,即使后来长大了也总喜欢在彭哥列总部四处玩耍着,两个孩子都是在首领的庇护下成长,有着无忧无虑的童年,但这一切却也在后来改变了。

闭了闭眼掩去眼中的悲伤,再度睁开眼时,暖棕色的眸里再度恢复沉静,这几天的相处他大概知道工藤新一的状况,父亲工藤优作是有名的推理小说家,母亲工藤有希子过去曾经是知名的女演员,现在夫妻两人将儿子留在日本定居于美国洛杉矶,工藤新一本人最大的目标是成为侦探。

前世他并没有听奈奈提起过工藤一家,但是工藤新一的名字也是略有耳闻,印象中好像是初三那年开始出现有关这人的报导,但那时的他正在Reborn的逼迫下学习首领的事务和饶舌的意大利语,就连守护者们也在熟悉着彭哥列的事物,对这些事情也只有模糊的印象。

毛利兰的父亲则是那位很有名的『沉睡的小五郎』,这个人他倒是记得,是在他高一那年开始经常出现在新闻上,会知道完全是因为那时的他被Reborn逼着将报纸翻译成意大利文,而那些推理过程……有够难翻译的。

不过……他很疑惑,所谓的侦探不是都是那种疑神疑鬼的个性吗?怎么工藤新一这个『预计』要当名侦探的人完全看不出来?

泽田纲吉没想到的是,工藤新一早就从自家母亲那边听说了他搬到米花町的原因,还被有希子耳提面命的交代着要照顾好人家,虽说两人同年,但工藤新一比泽田纲吉大上了五个多月,自然而然的有希子便让自家儿子担起了所谓『哥哥』的职责。

许多年后当泽田纲吉知道所谓的『真相』时简直是哭笑不得。

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对于工藤新一发起了『放学后踢足球』的活动后又果断退出的举动让许多小伙伴唾弃,但他只是嘻嘻哈哈的拉着泽田纲吉和毛利兰离开。

「足球什么时候都可以踢,而且我是为了要训练当侦探必备的运动神经才去踢足球的,像夏洛克.福尔摩斯,他就练过西洋剑,一样的道理,」工藤新一边踢着足球边说着,满上的神情是满满的期待,「更何况有机会可以吃到奈奈阿姨做的晚餐我当然不能放过!」

「那只是小说而已。」毛利兰没好气的说着,她实在不懂,一个虚构的人物到底有什么好崇拜的。

「……新一君未来的梦想是要成为侦探吗?」泽田纲吉眼中含着不明情绪微笑着问道。

工藤新一摇了摇食指,神情飞扬道:「成为侦探不是未来的梦想,而是我一直在做的事。若真要说,我的目标可是成为像福尔摩斯一样的名侦探。」

「啊啊──又来了。」毛利兰脸上写满了无奈,直接无视竹马的兴奋吐槽道:「纲吉君你别理新一,他根本只是个推理狂。」

泽田纲吉褐眼微敛,轻摇着头微笑道:「这样很好。」

说着这句话的纲吉给人一种沉静的感觉,一种属于舍弃一切的沉静。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敏锐的察觉到这种不该属于孩童的感觉,但年纪尚幼的他们无法准确分辨出这是什么样的感觉,只能将其归纳为对方想到了过去受到欺压排挤时的经历。

「吶,纲吉君未来的梦想是什么呢?」毕竟是比较敏感的女孩子,毛利兰连忙转移众人的注意力问着。

梦想?

泽田纲吉顿了顿,抬眼笑道:「嗯……我的梦想啊,大概是顺利的读完帝丹大学,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陪着我妈妈一起生活吧?」只可惜,所谓的梦想就是因为难以达成才叫做梦想。

「哈哈,你这算什么梦想啊?」工藤新一一脸好笑的看着对方,「像个中年大叔一样。」

对于『中年大叔』的评论泽田纲吉只是笑了笑没反驳,现在的他可不正是中年大叔吗?

「有时候我也觉得纲吉君好成熟,男孩子不是都喜欢冒险吗?或是像新一一样追求那种遥不可及的梦想。」毛利兰对着工藤新一吐了吐舌头,故意这么说着。

而工藤新一也不是会吃亏的个性,马上扮了个鬼脸反击。

「是吗?」看着两人之间的互动,泽田纲吉微笑道:「有句话叫做『平淡就是幸福』,很多时候最难求的就是平淡二字。」

即使他注定无法平淡的过一生,但至少、至少大家这一次可以平静的过日子,可以随心所欲的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要再为了他踏入那注定堕入地狱的道路,这条路如果真的要有人走,那么他一人独行就好。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40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凨 | Powered by LOFTER